2021-02-27


 

 

 

 

 

 

 

 

但願你在這兒

但願你在這兒,親愛的

願你就挨著沙發坐

而我離你並不遠。

手帕是你的

眼淚是我,慢慢流

當然也可能

是你是我啊倒過來


但望你在這兒

但望你在這兒,親愛的

望你端坐我車上

你來轉動駕駛桿。

我們抵達他方

另一天與地

更好,你我勇於認錯

掉頭就回到過去


但願你在這兒

但願你在這兒,親愛的

願我不懂撈什子天文學

當星星湧現天際

月亮流連海面上下

長吁短嘆,且徹夜無眠。

願它還是,舊硬幣一枚

我拿它呀撥電話給你


但願你在這兒,親愛的

在北半球這廂

我靠坐門廊上

啜飲一杯冰啤酒。

天色已晚,太陽西垂

海鷗哭喊,群童奔跑

遺忘呀,又有啥用

如果,死就緊跟其後?


--- 布勞斯基(J. Brodsky)

SaveSaveSaveSa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