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1

樹木希林

樹木希林(1943~2018)

 ▪ 不論是一個人、兩個人,就算有十個人在,寂寞的人還是會寂寞。人就是這樣啊。


▪ 人啊,是為修補自己與生俱來的缺點,以及改善不合格之處而生的吧?


▪ 一個人所能擁有的是有限的,想要的再多,也沒能力全拿走。


▪ 從小就知道與別人比較很沒意思,因此不管得不得獎,我都沒什麼感覺。


▪ 讓別人來評價你是很危險的事。


▪ 這世上也不是到處都是真實的東西,倒是假的比較常見啊。


▪ 就像人生的一切都是必然,我認為我的癌症也完全是必然的。


▪ 變老絕對是一件有趣的事。年輕時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漸漸辦不到了,但我並不認為這樣是不幸的,反而覺得有趣呢。


▪ 生命的品質變差,壽命變長也沒有意義啊。


▪ 包括負面的事在內,一切都會成為自己的養分。


▪ 對於現在這種活到百歲的風潮,我不是很認同。總忍不住會想,這樣的自己會快樂嗎?


▪ 過了六十歲就該有過了六十歲的樣子,應該要呈現出一種,順應自然的人之美。


▪ 不管哪一對夫妻,都是有緣才能結合,這意味著自己也包含著對方不好的部分。只要能明白這一點,大概就能想通結婚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 我喜歡狠狠跌過一跤的人。


▪ 家人之間,並沒有「非得如此」的規則。


▪ 你應該這樣、不可以那樣、這樣做是錯的……感覺在這些規定之中,人就無法長大了。


▪ 不被期待,才能做出最好的東西。


▪ 傷害這世界的是老人的任性跋扈。時候到了,就收拾好自尊站到旁邊,把路讓出來吧。


▪ 若只是一個好人,便無法觀察別人;還得要是令人討厭的傢伙,才做得來演員這一行。


▪ 對於死,我是更為謙虛的。就算是措手不及,就算讓人不忍卒睹,那也沒有關係,希望孩子們能夠理解、接受。


▪ 那感覺不是「何時會死」,而是「隨時都會死」。


▪ 年輕時,死亡並非日常;而如今,可非常真實地感覺到自己是站在死亡的那一方了。


▪ 有什麼想做還沒做的事,不死死看誰知道呢?



___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